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靜物 Still Life
油畫 Oil Painting
何肇衢 Ho Chao-chu 1931 - 2023
100.5 x 80.5 cm
登錄號 08100263
充滿力動的線條,在畫面成為裝飾的高音,活躍於造型和色彩之間。筆觸塗抹痕跡,不時瀰漫其間,催促著觀者將內心底層情感釋放出來。整體看來,作者在畫面局部大膽使用未調和的原色以線條表現,除了色彩交響外, 恣意揮灑的筆觸線條,更是牽動觀看者視覺心理感受的重要關鍵。
作者喜用大筆觸揮灑處理畫面整體造型,除了使用色線從事面與面交疊,未乾的油彩相互融合橫生另一中介色,薄塗而無法覆蓋的底層顏色,色彩若隱若現。筆刀刮拭後的痕跡,造成交錯或重複線條,呈現不規則的粗糙質地。土黃色系為主的桌面顏色,對比背景藍綠色調,甚者相互滲透。由此可見,作者對於色塊比例美感安排,極具個人獨到的看法,動靜之間,藉由畫筆彩繪澎湃激盪情感,用色看似豪放不拘,但是就層層交疊筆觸和線條變化觀察,實為感性與理性交融之作品,並體現明朗厚實的性格。
出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靜物
類別
油畫
媒材
油彩、畫布
創作年代
196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00.5 x 80.5 cm
登錄號
08100263
入藏年
1991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31
卒年
202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6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