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白沙琉光 The Light of White Sand Harbor
油畫 Oil Painting
陳崑鋒 Chen, Kun-Feng 1971
160.0 x 500.0 x 3.0 cm
登錄號 10600082
陳崑峰(1971–),出生於臺北,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後赴美深造,2002年取得美國長島大學的碩士學位,專長於多媒體藝術創作。早期創作常常藉著拼貼、重組,再現繁複的城市影像及個人的生命經驗,藉由對立又並存的畫面元素牽動觀者的思緒與記憶。近期則將數位影像風格融入布面繪畫之中,表現出相互滲透的多層次空間感受。
本幅畫作〈白沙琉光〉以日常生活所紀錄的影像為基礎,先以電腦軟體進行變造與重組,然後再描繪於畫布上。看似平凡的吉光片羽,在數位科技的輔助下,物象輪廓變得模糊不清,呈現出失焦、曝光過度的特殊效果,原有的物象色彩、明暗、空間感……等傳統繪畫之元素亦被分離成同色調的平塗色塊,層層堆疊,營造出一種既熟悉又疏離,既真實又虛幻的視覺感受,似乎也藉此傳達出畫家對於現代城巿風景的主觀意象。畫面三個部份看似彼此獨立,卻又在造形與色彩上隱隱相連,尤其是右側畫面不但延續著其他二幅的色彩,其平整的塗色更讓觀者有現代印刷科技的聯想。全幅畫作結合數位影像與傳統繪畫之表現手法,揉合了現實與虛擬,為影像賦予了新的內涵,呈現出嶄新的視覺經驗,極具個人繪畫之特色。
出處:呂金龍,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白沙琉光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創作年代
201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60.0 x 500.0 x 3.0 cm
版次
單一作品
登錄號
10600082
入藏年
201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6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