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所在-Reveal Being There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許哲瑜(1968) Sheu Jer-yu 1968
240.0 x 360.0 cm
登錄號 09700153
許哲瑜(1968-)出生於臺北,1990年畢業於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1998年畢業於紐約長島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2004年獲臺北美術獎首獎,現擔任嶺東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助理教授。許哲瑜擅長以影像創作,結合光學等媒材,探討影像與世界的關係。
《所在》系列自2003年開始創作,許哲瑜以現象學為出發點,先對真實的場景進行寫實的攝影紀錄,接著利用牛津辭典查詢被拍攝體的文字說明,再將文字投射在場景之中,再度拍攝成作品。在繁瑣的移植、剪貼的過程中,這些文字符號順理成章的置入空間中,如百科全書的介紹、作品的圖說般。在2006年的作品《所在——Reveal》中,許哲瑜拍攝了一個空無一人的黑暗房間,橘紅色的光線透過窗簾射入其中,並在畫面上方投影著Reveal(揭示)的客觀解釋,在此文字的理性與視覺的不可確定性互相產生作用,不同的符號體系在寂靜的場景中重塑成虛構的空間,表達了藝術家「曾經所在」的痕跡,在圖像與文字的轉換間「揭示」影像的本質,使觀者得以思索觀看與描述、圖像與文字、真實與虛構間的複雜關係。
出處:陳映禎,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所在-Reveal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數位影像輸出
創作年代
2006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240.0 x 360.0 cm
版次
1/2
登錄號
09700153
入藏年
200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生年
1968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