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春聯 New Year Decorations
版畫 Print
廖修平 Liao Shiou-ping 1936
51.5 x 40.0 cm
登錄號 09300143
自幼生長於台北萬華的建築世家,在嚴謹且和煦的家風薰陶之下,使廖修平自小就具有對事要求盡善盡美的新,這是他日後成為藝術家的最大原動力。身為虔誠的佛教徒,廖修平更體認到知足常樂、清心寡欲的寶貴,一心追求寧謐,祥和的境界,敝屣世俗的名利,由其長年在異地文化的衝擊下,常喚醒懷鄉的情感,對自己生長地人文的眷戀,在巴黎求學期。這種情懷更加熾烈。萬華-是台灣歷史的根,也是廖修平兒時的神話故鄉,龍山寺古老巍峨的建築,祈福的膜拜者,廟上華麗但古舊的裝飾,以及節日的慶典遊行等,對於他的內在世界形成無比的魅力,也構成他早期創作的主要素材。例如「拜拜」的行為已成為台灣及閩南地區特有的習俗,也是東方人的一種生活方式。廟飾的龍鳳花雕,插香的鼎爐,在飽滿的紅色與黃色的氣氛之下,呈現些許熱鬧,也將情懷帶入高漲之地。出處:廖修平,《典藏目錄17》,國立臺灣美術館,2007,頁294。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春聯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蝕刻(硬防腐蝕劑腐蝕,細點腐蝕,糖水腐蝕)
創作年代
1966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51.5 x 40.0 cm
版次
4/5
登錄號
09300143
入藏年
200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3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