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工藝美術 Craft
羅紹綺 LO Shao-chi 1976
高度 35 公分; 直徑 29 公分
登錄號 09000213
羅紹綺對於陶藝的情感相當深厚,他曾說:「生命歷程不離本質『土』的孕育與情感,鍛鍊出鋼鐵般堅毅個性,精準潔癖與一絲不苟,是抽絲剝繭後一層又一層的破障重生。在這樣過程中,我擇取全職陶瓷藝術創作,作為終身學習的職志與途徑。」陶瓷對他的意義,在於展現其材質最單純、原始的狀態。
羅紹綺自幼成長於嘉義的田野,與大自然互動的日常是珍貴的兒時回憶,即便到了北部,仍懷念童年無憂的時光,〈瀑〉反映了作者悠然的心境,彷彿身處山谷綠意盎然的瀑布下,享受水氣清涼與飛瀑流瀉的奔放,是將心緒轉化成創作靈感的技法與視覺表現。其瓶身效仿古代陶匠的工法模式,經過費時複雜的處理程序,不斷地嘗試與實驗,才醞釀出古典陶瓷的溫潤釉色,整體呈現出清透的灰藍色調。
出處:羅子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工藝美術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高度 35 公分; 直徑 29 公分
登錄號
09000213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