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歐遊系列-(英國)給西克小鎮 Trips to Europe Series: Keswick, England
版畫 Print
陳其茂 Chen Chi-mao 1923 - 2005
30.0 x 47.2 cm
登錄號 09300113
陳其茂廈門美專畢業,曾任報社編輯,因工作內容需要,與木口木刻結下不解之緣。創作〈血流〉木刻畫集,裡面收錄20 幅作品,為作者的第一本版畫集。隨著國民政府來臺後,在1953 年出版臺灣第一本木刻畫集《青春之歌》,先後出版《原野之春》、《天鵝湖之月》等木刻集。陳其茂獲獎無數,被譽為「執著的木刻版畫家」與「臺灣現代版畫的拓荒者」。
《歐遊系列-英國給西克小鎮》為陳其茂1981 年的「歐遊系列」作品之一。從畫面上來看,兩排街屋延伸聚集在兩位交談的行人,從紅白色的短袖衣裙,推測此時正值夏日。陽光灑在他們身上,影子斜映在畫面左邊石板道上,延伸至左邊半木構造建築的房子。粗框黑線為傳統歐式木質骨造建築的骨架,以木頭作為房屋的支柱,輔以磚、碎石、石膏等輕質媒材作為石牆,此類型建築物從前中世紀到十九世紀大量建造,也是歐洲典型的建築文化樣式。作品裡看到木刻印刷的斑駁感、刀刻的精準果決、黑白的線條、細膩的雕琢,配合對環境的觀察與豐富大膽的用色,建構出一個平凡的夏日,隱藏著不平凡的藝術表現。
出處:張瀞予,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歐遊系列-(英國)給西克小鎮
類別
版畫
媒材
凸版版畫/木版/雕版
創作年代
1981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0.0 x 47.2 cm
版次
21/50
登錄號
09300113
入藏年
200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3
卒年
2005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