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遊戲行為.爭鬥篇(四連作) Behavior of Game Playing: Fighting Section
油畫 Oil Painting
楊茂林 Yang Mao-lin 1953
167.0 x 162.0 cm
登錄號 09100006
解嚴前後的台灣隨著長久以來被禁錮的群眾力量的爆發,深染行動主義色彩的街頭示威遊行,成為社運人士用以突顯議題、民眾進行自力救濟的主要手段,紛亂的自由所帶來的社會脫序,顯現在以肢體暴力、劇烈衝突來突顯抗爭意識的表達方式上。楊茂林的《遊戲行為:爭鬥篇3》系列,即藉由纏鬥的人物及衝動、暴力的熱血氛圍,來借喻當時衝撞體制的街頭抗爭運動以及國會殿堂上喧囂、慓悍的肢體暴力。畫面上的人物並沒有特殊的指涉對象,但總是在兩兩相對的抗衡中爆發詭異的對立能量,所以其所表現的不僅是力量的角力,同時也是意識的對抗,揭露出力量角力/權力鬥爭一體兩面的時代現實。
出處:出處:蔡昭儀,《巨視.微觀.多重鏡反:解嚴後台灣當代藝術的思辯與實踐》,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06,頁17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遊戲行為.爭鬥篇(四連作)
類別
油畫
媒材
油彩、畫布
創作年代
1987年
組件數量
4件
尺寸
167.0 x 162.0 cm
登錄號
09100006
入藏年
200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