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星期天 Sunday
水彩畫 Watercolor
林嶺森 Lin Ling-sen 1964
70.0 x 90.0 cm
登錄號 07700016
林嶺森的畫作總給人親切、平易近人的感覺,藝術家擅於描繪日常生活的題材,使觀者與自身感知經驗做連結,林嶺森說過:「我以照相寫實主義為出發,企圖拉近群眾美感的距離,客觀且清晰地把景物凍結再現於畫布上。主要目的就是將現實視覺的信息轉譯於平面作品中,表現自然景色的可塑性與理想化,進而超脫照相寫實的侷限。讓作品簡單易懂,全然的視覺療癒,品味自然之美。」以水彩創作獲獎無數的他,仍溫和平實地在繪畫領域中努力耕耘著。
〈星期天〉採用的視角十分特別,不是表現悠閒浪漫的假期,而是如實繪製月台上擁擠喧鬧的人潮,人們交談、耳語,大家都想趕上這班火車,等待、焦躁、思鄉的心情表露無遺,那可能是你我曾經遭遇過的情況,星期天是周休假期的最後一天,該收心了,回去之後還要上班呢!〈星期天〉直接與我們的生活經驗做連結,畫面生動寫實,不論是構圖還是光線的掌握,都營造出安定良好的氛圍。
出處:羅子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星期天
類別
水彩畫
媒材
水彩、紙本
創作年代
1986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0.0 x 90.0 cm
登錄號
07700016
入藏年
198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