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民俗觀光海報(連作三塊)Posters Posters for the folklore Sightseeing
應用美術 Graphic Design
楊國台 Yang Guo-tai 1947
58.5 x 50.7 cm
登錄號 07700398
楊國台(1947-2010),台南安平人,1969年畢業於國立臺灣藝專美工科(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其專長領域為版畫、應用美術,對造型構成與色感有其獨到之處,1970年代的設計作品展現強烈的鄉土氣息,並融入現代詩,與傳統國畫相呼應,打開一條文字與圖畫結合之路。2010年因腦幹溢血,驟逝於高雄醫學院,享年63歲。
本作由三張海報組成,楊國台使用照相製版與影像重疊的技法,讓元素彼此錯位交織,表現充滿戲劇化的視覺效果,以全新的造型意象帶給觀者新鮮感的同時,也結合了東方古典與現代精神,用圖像收藏鄉土的記憶,讓觀者從畫面中感受到濃厚的風俗民情,感受楊國台對台灣鄉土與傳統民俗文化的特別情感。整體作品風格或受到臺灣七〇年代鄉土意識運動的影響,楊國台擷取傳統文化元素到現代的視覺語彙中,賦予它們新生命,舉凡門神與廟宇的建築式樣,還是度小月的燈籠形象,讓觀者如同在安平小鎮巷弄間穿梭,感受作者深層的兒時記憶與對文化的熱愛。
出處:林建志、游惠遠,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民俗觀光海報(連作三塊)Posters
類別
應用美術
創作年代
1980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58.5 x 50.7 cm
登錄號
07700398
入藏年
1988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