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渾然不知的生活系列 Street Life Series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李文政 Lee Wen-cheng 1982
239.0 x 717.6 cm
登錄號 09700159
在傳統的攝影美學裡,為了拍攝出漂亮的照片,我們往往必須隱藏迴避台灣不完美的當代生活現況處境,只為製作出理想化的影像。在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當代現實裡尋找理想照片的過程中,我終於了解我們不應該只追尋所謂的理想美,反而應以一種不同的角度去重新思考日常生活的現實處境,去正視我們的麻木。
在攝影的創作過程中,總是刻意避開,台灣不完美的角落與陋習,而呈現美好的構圖,在反覆的尋找中,驚覺發現,不應該只尋求美,更應該反思日常生活中的環境與習慣,正視我們的麻木。創作手法
應用遠看與近看的手法,造成訊息傳達與接受訊息的差異,轉換我們生活中對物件感受,藉由台灣的生活元素及每個元素的大小經過視覺上的計算,讓觀者必須走近作品約30公分才能夠看清楚作品的用途與本意。並以重複元素的方式,去反應環境及生活中的麻痺感及錯亂感,希望給觀賞者藉由作品畫面,去反思在我們生活中令人麻木的元素,正視我們的生活環境。
出處:李文政,《典藏目錄21》,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09,頁223。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渾然不知的生活系列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數位影像輸出
創作年代
2007年
組件數量
6件
尺寸
239.0 x 717.6 cm
版次
1/3
登錄號
09700159
入藏年
200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