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Autumn
版畫 Print
高實珩 Gau Shih-heng 1962
32.8 x 39.5 cm
登錄號 08100109
1962年出生於臺灣臺南的高實珩,於1984年私立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負笈法國十年餘,先後就讀於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版畫系、法國巴黎大學藝術史暨考古學系,與法國巴黎第四大學工讀藝術史博士。回臺後曾任國立臺南大學博物館館長,現任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專任教授。獲得多項國際獎項,1993年獲得第五屆中國三版展銅獎、第十屆德國國際版畫三年展銅牌獎 。作者創作豐富,先後受德國Frechen市政府、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奇美文化基金會、陜西美術館典藏。高實珩擅長使用多媒材,作品展現不同質感的塊面色彩,自由而抽象的語彙,形成一種獨特的詩意美感。
〈秋〉為高實珩1989年作品,以金屬凹版印製,從作品推測作者使用:刻針直刻、金屬版塗布硬防腐蝕劑,刻線做線性腐蝕、硬防腐蝕劑或蠟筆直繪防腐蝕、於版材撒 松香細點做明暗層次的腐蝕,兩版套印而成。暖色系而富層次的色塊,佐以自由抽象的線性遊走於不同色系,交織成一幅有動感的畫面。作品色調、肌理與線條的相互搭配,畫面寫意而精煉,巧妙地結合讓畫面呈現一種想像與現實的遊牧感。
出處:張瀞予,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銅版,鋅版)/直刻,蝕刻(細點腐蝕)
創作年代
1989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2.8 x 39.5 cm
版次
2/25
登錄號
08100109
入藏年
1992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