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天降甘霖 The Welcome Rainfalling from the Sky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崔廣宇 Tsui, Kuang-Yu 1974
登錄號 09600319
崔廣宇(1974-)出生臺北,1997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主要從事錄像創作,同時也涉及行為藝術、表演藝術的範疇,並曾受邀於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2005)、利物浦雙年展(2006)、Werkleitz雙年展等展覽展出。
《天降甘霖》是一件一分鐘的錄像作品,可見場景安排於水泥牆前的石地,一道白線由牆上延續到地面,以此區分出兩側,此時,崔廣宇跳入其中一邊,未跳入的一側有物品從天而降、砸落地面(如:花盆、機車、書櫃等),以此反覆數次構成內容。根據崔廣宇的表述:「這件作品將人置於一個簡單的遊戲規則中,人必須不斷閃躲由上方落下的物體,⋯⋯可以算是一項在危險處境下適應良好的範例與測量」,由此可知崔廣宇在學院畢業初期,借助制定規則、親身重複體驗,奠定日後以此凸顯「習以為常的社會價值與現實環境背後的荒謬性」的創作路徑。
出處:陳嬿晴,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天降甘霖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單頻錄像(彩色、有聲)
創作年代
1997年
組件數量
1件
版次
8/15
登錄號
09600319
入藏年
200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96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