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從裡面到外面 From Inside to Outside
版畫 Print
陳智揮 Chen Jr-huei 1965
52.5 x 74.5 cm
登錄號 07700022
陳智揮(1965–),出生於臺北,國立交通大學工業工程系畢業,作品曾獲1986年第41屆臺灣省全省美術展覽會第三名。
〈從裡面到外面〉畫面中央有一扇獨立窗戶,窗外被成堆的碎石碎磚包圍,大片的黑色背景中,橫亙著一條類似心率曲線的紅色波紋,與直立的窗戶形成十字形構圖。老舊的木格窗向上推開,窗簾於兩側繫起,室內一片黑暗,呼應外部漆黑的背景,並與白晃晃的窗外世界形成強烈對比。畫面中幾何形狀的方窗格、不規則造形的彩色碎磚石堆、與紅色心率曲線交織而成的節奏變化,分別予人不同的情緒暗示。
陳智揮此作採用虛實對比的手法來映照心境上的差異。其中,窗戶和碎石採用「平版照相製版」,呈現寫實的攝影影像,和使用「孔版絹印」的純黑色塊形成虛實對比。陳智揮借用窗戶內外的實體形象來表現「從裡面到外面」的心象風景,象徵從黑暗到光明的心境變化,窗外有光,也有了色彩。
出處:蘇智偉、李如珊,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從裡面到外面
類別
版畫
媒材
併用版畫(孔,數位版)/感光絹版
創作年代
1986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52.5 x 74.5 cm
版次
9/10
登錄號
07700022
入藏年
1988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5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