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Lotus
攝影 Photography
傅崇文 Fu Chung-wen 1921 - 2013
39.5 x 38.5 cm
登錄號 07700322
  傅崇文(1921-2013), 生於湖北。1948年於上海獲全國攝影比賽第1名,於同年結識郎靜山,由上海搬遷至台灣。1961年獲第3屆全國影展金牌獎,1963年獲中國文藝獎章等。之後陸續擔任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全國美展、全省美展評審、國立歷史博物館及台灣省立美術館審議、典藏委員。曾於台灣省立美術館、嘉義文化局、台南縣文化局、高雄市社教館舉辦過桂林山水專題等展覽。早期作品受郎靜山影響,講求中國繪畫之意境,爾後漸著重在視覺或心靈感受,不刻意講求詩情畫意,只留下個人喜愛的影像。攝影題材廣泛,最熱衷於山水風景,作品堅韌與柔性兼備,虛中有實、靜中有動,融合自身樸實之心與純真之情,使山水景色更顯靈動而饒富趣味。
  本作品畫面聚焦於一株荷花與旁邊乾枯捲縮的荷葉。荷花的顏色鮮艷、紋理清晰,仔細觀察能看到上方細小的水珠也被清晰地拍攝出來,細微可見被花瓣包覆於中心的花心。深墨綠色的簡潔背景襯托出主體,攝影者運用淺景深突顯荷花的立體感,其姿態與構圖看似簡單卻佈局巧妙,令人感到驚艷。

出處:陳恩嘉,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攝影
媒材
彩色照片、聚酯塗佈RC、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8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9.5 x 38.5 cm
登錄號
07700322
入藏年
1988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1
卒年
201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30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