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犧牲(Ⅱ)-前進90125 Sacrifice(II)Advance90125
版畫 Print
潘仁松 Pan Jen-song 1966
65.3 x 80.2 cm
登錄號 09800352
畫的主題簡單,描寫夜間飛駛火車中的某一節車廂,車廂的外邊,描寫的非常精細、寫實,足見作者的素描能力,畫的重點處在於車廂上兩個大玻璃窗,透過透明的窗子,看見車內乘客或站或座,作者在這些人的形象處理上,要較車廂外觀來得放鬆些。換言之,他賦予這些乘客準確的輪廓,卻不描寫它們個別的特徵,這些乘客於是有了不確定之面貌,或許是你,也許是我,亦曾在那樣的夜晚,乘坐列車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去,路途遙遠,夜那樣漫長,白天的思緒悄悄溜進腦理,憶起生命點滴⋯⋯,窗的那一頭,月兒高懸,古老的房舍何時過度到煙囪林立的廠房了?時間在流逝,而乘客依舊撘著夜車⋯作者技巧地暗示出現代人之孤寂與絕望。
出處:陳樹升整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沿革與發展之研究(1983-2006)》,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08,頁53。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犧牲(Ⅱ)-前進90125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銅版)/直刻,蝕刻(硬防腐蝕劑腐蝕,細點腐蝕,強酸塗繪腐蝕)
創作年代
1989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65.3 x 80.2 cm
版次
4/10
登錄號
09800352
入藏年
200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中華民國第4屆國際版畫雙年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