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抽象畫 Abstract Painting
油畫 Oil Painting
趙無極 Zao Wou-Ki 1921 - 2013
194.0 x 129.5 cm
登錄號 07200002
在這件大尺幅的作品中,見到的「形」、「象」,讓人產生多種想像,從畫面右上方至左下方揮灑的筆觸,有如瀑布般的湍流,畫面正下方的白色弧狀,如時空的黑洞,作品以藍、黑、白三色為主,黃綠色作小部分點綴,增加了畫面澎湃壯闊中,優雅的生氣。作品特色在善於駕馭互相對比,以及互為衝突的因素,並使它們產生統一、協調的效果 。並且觸發觀者無窮想像的魔力。
20世紀之後,抽象表現主義成為世界藝術表現的主流,作品沒有沒有標題,亦是在抽象表現主義影響之下,認為繪畫沒有標題則不會因此限制觀賞者的想像空間,更能直接感受畫家創作過程的心境;趙無極巨大的繪畫成就,在於對中國哲學所特有的的精神意境,尋出了一個西方式的表達介面。並將畫家自己和作品融入到東方美學之中,引起觀賞者心底深處對於自然合諧的共鳴。出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抽象畫
類別
油畫
媒材
油彩、畫布
創作年代
197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94.0 x 129.5 cm
登錄號
07200002
入藏年
1983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1
卒年
201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