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歷史殘骸系列之7:有梭的聖堂 Relics of History Series, No.7: A Divine Hall with a Weaver's Shuttle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木殘 Mu Can 1957
39.8 x 33.5 x 24.5 cm
登錄號 08800412
童年記憶的拾綴與歷史時光的追索是木殘作品的重要面向,他以舊傢俱殘片及淘汰的日常生活現成物組構的作品,洋溢著屬於台灣風俗的古樸親切感。木殘對於物件的選擇與拼組含融了對童年記憶的召喚,這種召喚富含懷舊感情與歷史擬想,因此作品中充滿時間風霜印漬的物件不再只是實用性毀敗後的廢棄物,而是具有先民智慧與秘藏意義的無名遺跡。但是,儘管舊物件的人文氣息及歲月痕跡是文明過往的見證,但不復回返畢竟是歷史時間的真象,木殘的《歷史殘骸系列》因此意不在重現過去榮光的一面,而是把舊物件組構為具有時間及歷史意義的紀念碑,供人憑弔、懷想。
出處:蔡昭儀,《美術丹露一時代的藝術稜鏡一台灣當代藝術》,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2006,頁194。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歷史殘骸系列之7:有梭的聖堂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梭、竹管、牛皮、磚制半截底座
創作年代
1999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9.8 x 33.5 x 24.5 cm
登錄號
08800412
入藏年
199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