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原野景觀 Spectacle of a Field
攝影 Photography
鍾文勇 Jung Wen-yung 1947
35.0 x 50.0 cm
登錄號 07700032
鍾文勇(1947- ),出生於高雄,定居於燕巢,國立鳳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畢業。曾參與中國攝影學會,獲博學會士榮銜,爾後加入心視攝影俱樂部(現.心視攝影學會)。曾擔任高雄市政府秘書處、臺電供電處的高雄區營業處攝影評審兼任講師和臺中縣新龍獎建設攝影比賽評審。1980年獲得多項獎項,包含高雄市政府第1屆體育季攝影比賽銀牌獎、中國時報時報攝影獎特寫類銅牌獎、第44屆台灣省全省美術展覽會攝影部的省政府獎。
此作品拍攝於美濃一處砂石場,年久荒廢的砂堆,營造綿延不絕猶如山巒相依的感受,拍攝動機來自於畫面後方「僅出現兩分鐘的雲彩」。其光影變化豐富畫面層次美感,展現出攝影家內心的風景,呈現富含詩意的壯麗景色。題材簡潔,連綿的砂丘帶有明亮、乾淨的色調,具山水情懷。前方層層堆疊的原野風貌,與後方砂堆之間形成一種不可思議的視覺空間感。攝影家曾自述:「物體不應有先入為主的想法,而利用從心感受的方式所進行的拍攝,才能呈現自身所提出的觀點,方為藝術創作。」鍾文勇以自己獨特的視角與敏銳的觀察力,抱持著無處不藝術、無時不創作的想法,至今持續進行創作。

出處:柯惇敏,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原野景觀
類別
攝影
媒材
彩色照片、聚酯塗佈RC、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86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5.0 x 50.0 cm
登錄號
07700032
入藏年
198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