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危橋(臺南大內(3) ) Tanei, Tainan (3)
攝影 Photography
陳次雄 Chen Chih-Hsiung 1942
40.0 x 50.0 cm
登錄號 08800072
本危橋橫跨台南縣大內鄉二重溪上,在1970年代貪污甚行,本橋之斷裂,橋墩居然沒有鋼筋,只有混泥土而以。難怪使用未達十年就斷裂,官商勾結危害社會令人痛恨。本作品係拍自黃昏前一些莘莘學子返家,每天必經之"危橋"日復一日如履薄冰,這對全村居民何等無奈啊!作者對這危橋專程南下記錄近十次。直到一次颱風夜危橋斷燬,再用竹筏進出都有紀錄,本作在1984年也獲日本二科展入賞獎。出處:陳次雄,《聚焦台灣-唯美與寫真》,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2003,頁18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危橋(臺南大內(3) )
類別
攝影
媒材
黑白照片、紙基、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80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0.0 x 50.0 cm
登錄號
08800072
入藏年
199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