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Exhibit
雕塑 Sculpture
謝棟樑 Shie Dung-liang 1949
0.0 x 0.0 cm
登錄號 07800160
1949年生於台灣霧峰。國立藝術專科學校雕塑科畢業,師事丘雲,後任教台中師範學院、東海大學。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中興文藝獎雕塑類獎章、曾擔任台中市雕塑協會理事長、各美展評審委員等職務。雕塑作品在本館、台中一中、大安森林公園、台中市中山堂等地展示。
本件〈展〉作於1988年,是作者「圓形系列」代表作,此為作者擅長太極拳,將太極哲理中的「陰陽開合」以雕塑的造型觀念來詮釋,一收一發,開合延展不斷;一陰一陽,相互重疊交錯,造型上外顯出「圓中求方」與「曲直成圓」特性,在統一與變化中,隱諭傳統與現代的相融相輔。本作品在1988年台灣省立美術館(現國立台灣美術館)開館之時即展示於大門廣場上,象徵對美術館「薪傳與創新」運作功能之期許。出處:李澍奕,國立臺灣美術館語音導覽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雕塑
媒材
雕塑
創作年代
1988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0.0 x 0.0 cm
登錄號
07800160
入藏年
198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