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Leap
雕塑 Sculpture
張子隆 Chang Zi-lung 1947
130.0 x 65.0 x 90.0 cm
登錄號 08400020
作者張子隆畢業日本私立多摩美術大學研究所,專攻雕塑藝術創作,並擔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造形研究所教授。其作品理念強調在雕塑創作過程中,個人內在深刻的省思,並從外在生活環境中萃取出生命的造形,具象和抽象的視覺角度隨著作品的旋轉而有不同的變化;時而是渾圓的軀體,時而是幾何的面塊。
如同這件作品《躍》擁有弧形圓渾的輪廓線,飽滿厚實的有機抽象形體,作者從簡化女體的造型到追求視覺的優雅,以及石材的潤滑質感中,都不斷的暗示著人體的韻律動態姿勢。在具象和抽象的造形轉換空間裡,讓觀者不斷的思考與想像,產生令人有如夢幻般及超現實的感受。
出處:陳達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雕塑
創作年代
199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30.0 x 65.0 x 90.0 cm
登錄號
08400020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6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