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運動系列之四 Exercise (IV)
雕塑 Sculpture
蒲添生 PU Tien-sheng 1912 - 1996
54.0 x 28.0 x 43.0 cm
登錄號 08300020
臺灣雕塑家–蒲添生的創作風格以寫實、精確為主,曾經在朝倉文夫工作室學習的時期,不僅開啟了人體雕塑創作的歷程,紮實的研習與訓練也造就了蒲氏深厚的雕塑功力。他曾自述:「若說我有什麼優點,就是觀察力比別人強。我從年輕的隨時隨地都在觀察自然界的一切生動之物,以及街上人物的動作、表情,我都看得入神。人與自然最複雜、最美,是我觀察學習的對象。不斷研究,一生都不會改變。」
在1988年,蒲添生因觀賞韓國漢城奧運電視轉播,蘇聯、羅馬尼亞等運動員們力與美的姿態,激發靈感進而創造出《運動系列》,裡頭包含10件作品,〈運動系列之四〉生動地表現了人體的大迴旋動作,如此高難度動作需要極佳的柔軟度與耐力,蒲氏突破以往寫實的手法,以一種寫意自由的風格呈現出人體正在運動的型態,從各個角度觀看,作品在虛實之間轉動,形成一種迴旋的空間,看似優雅卻富有挑戰的姿態,便精妙地凝結在這瞬間。
出處:羅子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9。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運動系列之四
類別
雕塑
創作年代
1988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54.0 x 28.0 x 43.0 cm
登錄號
08300020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2
卒年
199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