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人與房子關係-不安 Man Vs. House Anxiety
雕塑 Sculpture
劉柏村 Liou Bo-tsuen 1963
600.0 x 125.0 x 125.0 cm
登錄號 08400010
1963年生,國立藝術專科學校雕塑科、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雕塑系畢業,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任教。曾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全省美展和臺陽美展之首獎,其公共藝術作品見於武陵農場、農委會新化畜產試驗所等地看到。其作品大量使用鋼鐵等金屬物件,讓堅硬的鋼鐵媒材引領觀者進入抽象性結構場域,企圖來探求人類身體與現代工業環境所產生的根本矛盾現象。

本作品《人與房子關係-不安》完成於1994年,將簡潔的長方體幾何框架,和捲縮成團的人物結合一體,傾斜的置放在園區內。所欲表達的是現代文明造就了一個安全堅固的「家」,但人身處在這個框架裡面,就像囚禁於象牙塔中,人的心靈就像作品蜷曲的人像一樣呈現錯綜複雜的壓迫和空飄,是一個不安的靈魂。

出處:李澍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人與房子關係-不安
類別
雕塑
創作年代
199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600.0 x 125.0 x 125.0 cm
登錄號
08400010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