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帝國邊界II - 西方公司 Empire’s Borders II Western Enterprises, Inc.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陳界仁 Chen Chieh-jen 1960
三頻道錄像(70分5秒+5分44秒x2)
登錄號 10500011
《帝國邊界II﹕西方世界》系列為陳界仁以幾件父親遺物及殘存的紀錄影像出發,透過對文獻及記憶中父親在世前說過的隻字片語,回溯與拼湊出父親為何當年會在美國於臺設立的「西方公司」(1951-1955)中工作,以及美國對當時臺灣政、經環境影響與控制的反思及企圖從「人民記憶」觀點對臺灣歷史的一次「再書寫」行為。整部影片採取電影規格的編導製作,步調緩慢凝重呈現出一種凝滯的時間氛圍,並以此將父親當年身處冷戰及戒嚴背景噤聲與失語狀態的壓迫感予以表現。出處:馮勝宣,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帝國邊界II - 西方公司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三頻道錄像裝置、文件
創作年代
2010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三頻道錄像(70分5秒+5分44秒x2)
版次
7/7
登錄號
10500011
入藏年
2016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0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