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Silent by the night Silent by the night
版畫 Print
李育貞 LI, YU-CHEN 1983
61.0 x 85.0 cm
登錄號 10300031
「腦景」(Headscapes): 造景喻情 擬像真實。
記憶是時間的累積和延續,那「虛構的時間層」, 或者說大腦所虛構(fabricate)出 來的時間,到底能不能算是記憶的一部分? 我擬造了過往的景象,那足以讓我滿足潛在的慾望,在許多不曾親眼得見的影像 中看見各種景象,並以擬像的方式想像「現實」的世界。因此回憶並不真實,所 謂的「現實」也只是人們依靠著薄弱且不那麼可靠的記憶作為開端,再透過自身 的想像與經驗,利用時間這載體,反覆修正變成個人的現實。腦景所產生的不確 定感,就如同我們身處於大環境中卻不確知定位的狀態。
出處:李育貞,《青年藝術家作品專輯2014》,國立臺灣美術館,2015,頁1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Silent by the night
類別
版畫
媒材
凸版版畫/木版/木口木刻,單版複刻
創作年代
2013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61.0 x 85.0 cm
版次
5/5
登錄號
10300031
入藏年
201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3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