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視覺識別傳達系統(連作八塊) Visual Identity System
應用美術 Graphic Design
李麗寬 Li Li-kuan 1962
103.0 x 52.0 cm
登錄號 07700399
全作是基於「林務局識認傳達系統計畫」所規劃的視覺識別系統(Visual Identity System),標誌(Logo)的標準字(Logotype)採用空心的篆體「林」字作造型上的變化,有「向下札根、向上發展」之旨趣,且偏中間色調的綠色恰到好處,不僅讓觀者感受統一的活潑,也重新建立林務局鮮明俐落的形象,讓社會大眾看到林業經營的欣欣向榮,也讓林業人員有全新身分認同。
整體來看,高彩純綠的標誌(Logo)與圖示(Icon),外觀造型簡潔有力,給人一種統一的專業感,不但表現林務局精神特質,也提昇林業人員之士氣與榮譽感,甚至強化了林務局品牌識別,讓人一眼就能從圖像設計建立高度的連結,進一步取得民眾的認同。除此之外,統一簡約的形象便於跨媒體運用,大大加強了使用上的機能性,傳播的力度更為有效。而本作在林務局的標誌(Logo)的不斷更迭下,仍有其重要歷史價值,值得觀者領略本作背後的記憶。
出處:林建志、游惠遠,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視覺識別傳達系統(連作八塊)
類別
應用美術
組件數量
8件
尺寸
103.0 x 52.0 cm
登錄號
07700399
入藏年
1988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