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方圓 Square & Circle
雕塑 Sculpture
吳靖文 Wu Jing-wen 1964
393.0 x 1360.0 x 319.0 cm
登錄號 07800158
1964年出生於臺灣雲林的吳靖文。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油畫組),曾任教於新竹市立新山高中,並於1981年獲得全國青年作品展油畫類優選獎,1983年第8屆全國油畫展銅牌獎,第11屆台北市美展油畫類佳作,以及1986年臺灣省立美術館門廳(現國立台灣美術館)美術作品徵選立體造型獎等獎項。

《方圓》此件作品是以三組尺寸相同的方型與圓型作為主架構,分別橫列在本館園區的草地上,每一組的組合略有不同,透過方型與圓型的分置與結合,可將其視為一場造型切割、分置、組合及構成的遊戲,藝術家以互動為基礎的創作表現,激起觀眾對藝術品產生好奇。而不鏽鋼材料明亮如鏡的特質會隨著觀者的腳步移動,將個人身影與周圍的景觀納入作品中,像是進入不同的空間情境內,猶如處於虛幻的世界當中。

出處:楊文儀,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方圓
類別
雕塑
媒材
雕塑
創作年代
1987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93.0 x 1360.0 x 319.0 cm
登錄號
07800158
入藏年
198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信用合作社贈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