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牧岐與繪畫合作計畫《沒有起始的眼球》. 《沒有起始的心臟》 Cooperation program for M&P:The Eyes Have No Beginning, The Heart Has No Beginin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謝牧岐 Hsieh, Mu-Chi 1981
53.0 x 72.0 x 6.0 cm
登錄號 09900058
一個人畫畫,是關於作品的生產獨一性的問題,創作者自己在過程中心跳著,所有的勞動也僅來於自己。然而在此件作品不願僅僅如此,於是將自己的作品完成一半,過程則是,先畫好輪廓,並且將作品分成兩種主題:有心臟在半空的風景構圖以及有眼球在半空的風景構圖,敷上一些底色在特殊的橢圓形畫面上。之後,主動聯絡邀請許多人去完成另外的一半,於是作品製作的勞動性,一半是自己的勞動,另外一半則變成受邀者的勞動過程。
出處:謝牧岐,《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0》,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1,頁8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牧岐與繪畫合作計畫《沒有起始的眼球》. 《沒有起始的心臟》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複合媒材、畫布
創作年代
2009年
組件數量
16件
尺寸
53.0 x 72.0 x 6.0 cm
登錄號
09900058
入藏年
2010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99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