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雪鄉 Land of Snow
版畫 Print
高實珩 Gau Shih-heng 1962
39.0 x 60.0 cm
登錄號 08100108
1962年出生於臺灣臺南的高實珩,於1984年私立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負笈法國,1988年法國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影像藝術部畢業,1997年獲得法國巴黎第四大學藝術史博士。曾任國立臺南大學博物館館長,現任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專任教授。1993年獲得第五屆中國三版展銅獎、第十屆德國國際版畫三年展銅牌獎 。作者創作豐富,先後受德國Frechen市政府、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奇美文化基金會、與陜西美術館典藏。
此凹版畫作品〈雪鄉〉,作者在金屬版上使用:直刻、硬防腐蝕劑刻線腐蝕、細點腐蝕、糖水腐蝕、強酸塗繪腐蝕、滾點刀滾點等多重凹版畫技法製版,兩版套印而成,表現出多層次的筆觸與實驗性的肌理。畫面流動性的痕跡、不確定的暈染、色調與墨韻的相互映襯,開展出一種自然與精神性的對話,與意象溝通的靈性世界。
出處:張瀞予,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雪鄉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銅版,鋅版)/蝕刻(硬防腐蝕劑腐蝕,細點腐蝕,糖水腐蝕,強酸塗繪腐蝕)
創作年代
1989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9.0 x 60.0 cm
版次
2/25
登錄號
08100108
入藏年
1992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2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