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Wall
雕塑 Sculpture
張清淵 Chang Ching-yuan 1960
200.0 x 1600.0 x 100.0 cm
登錄號 08400008
作者張清淵為美國工藝家學校羅徹斯特學院藝術碩士,主修陶瓷雕塑, 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在美國學習研究期間,開始嘗試將陶瓷媒材應用在大型戶外雕塑為創作方向,認為陶瓷不該只有一種展示方式,如果陶瓷作品如龐然大物,比人巨大許多,人在其中穿梭往來,與環境、作品相容,並能親身觸碰作品,感受體會作品的情感,讓陶瓷的展示更多了一份豐富性。
因此這件作品《牆》作者運用陶土素燒而成,以瓦片、磚塊形式運用在創作表現,以磚瓦堆砌成牆融入美術館戶外環境中。其牆的造形借用中國傳統「如意」的形狀,牆如倒放伸展、扭動著長柄鉤,中間下方改以線性造型呈現,使得整件作品得以和四周環境形成一股流動的氣流,強化了空間的流暢性。並將「如意」化身於這件的牆中,象徵幸福來臨,萬事吉祥如意。
出處:陳達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雕塑
創作年代
199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200.0 x 1600.0 x 100.0 cm
登錄號
08400008
入藏年
1994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0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