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蘭花 Orchids
水墨 Ink Painting
王少濤 Wang Shao-Tao 1883 - 1948
139x33cm
登錄號 11001309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蘭花
類別
水墨
媒材
墨 紙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39x33cm
登錄號
11001309
授權方式
公共財領域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883
卒年
1948
王少濤(1883〜1948),名新海,字少濤,又字肖陶,別署蕉村、裝塗、笑陶、雲滄、小維摩、木瓜盦主人、一角樓主人、東海布衣雲滄生。臺北大稻埕人。部分文獻提到他出身於總督府國語學校師範乙科,然而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保存的日治時期畢業生歷年學籍資料中,卻查無他畢業的資料記載。不過日治時期《臺灣日日新報》漢文版,從1922 年元月開始,以迄1937 年2 月下旬為止,有關王少濤書畫個展、聯展等活動之報導,則多達10 筆之多,顯示出其書畫創作以及活動力之旺盛。有詩、書、畫三絕之譽,喜愛收藏,尤精鑑賞。著有《木瓜庵詩集》、《王少濤全集》等,戰後初期曾任臺北縣土城鄉的首任鄉長。
黃冬富,「臺灣早期書畫藏品策展研究計畫藝文勞務採購案」,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2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