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Mountains
雕塑 Sculpture
蒲浩明 PU Hau-ming 1944
300.0 x 175.0 x 115.0 cm
登錄號 08400018
1944年生於台灣嘉義。中國文化學院美術系畢業後專職創作,並至比利時皇家藝術學院、法國巴黎藝術學院深造,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並擔任全省美展及各大雕塑展覽評審。作品曾獲臺陽美展金牌獎、法國藝術家沙龍雕塑類銀獎等。父親為台灣知名雕塑家蒲添生,作者為其外祖父陳澄波塑像置於嘉義市文化中心,在嘉義市運動公園、林森國小等處可見其雕塑作品。

本作品《山》入選日本第一屆木內克大賞野外雕刻展,作者認為自然界的山脈起伏與人體的形態和個性類似,因此嘗試挑戰這兩種主題。本作外觀看似一尊人體,但肌肉不斷的變形、扭動、拉伸,猶如跳舞一般,將山的雄偉和肢體律動融合一起,同時表現動態和靜態的美感,並顯露出自然「有形」與「無形」的力量。
出處:李澍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雕塑
創作年代
199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00.0 x 175.0 x 115.0 cm
登錄號
08400018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6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