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織衣婦女 Weaving Women
攝影 Photography
鄧南光 Den Nan-gwang 1908 - 1971
38.0 x 31.0 cm
登錄號 09800918
這張被命名為「織衣婦女」的作品, 在簡永彬所編輯《再見鄧南光. 攝影全集典藏版》等三輯凝視浪漫/極小相機/文集中有刊錄,從連續畫面中可以得知,婦女們正乘座普通火車的場景,從早期典藏的作品影像中, 在缺乏文獻資料佐證,很難去判讀在什麼樣的環境下, 婦女們正正襟危坐在織毛線。
這應該是鄧南光在普通列車上捕捉的光景, 在1960年代、那個全國國民努力向上、圖發奮強的向上時代,家庭即エ廠, 婦女們下班後乘座列車上下班的時刻, 仍不忘為家人編織毛線、添衣補暖;晝面中身穿旗袍的婦女, 專注編織的神情, 完全無視鄧南光在取景的現實.而一旁微笑著洋服的女性,反映出那時空,女性們端莊淑雅的況味。
鄧南光也在極小相機的底片, 留下三張連拍的畫面, 而這張畫面,也獨缺在後來數位化的圖檔中。
出處:簡永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9。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織衣婦女
類別
攝影
媒材
黑白照片、聚酯塗佈RC、沖印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8.0 x 31.0 cm
登錄號
09800918
入藏年
2009
授權方式
公共財領域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08
卒年
197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