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如果有一天,大地的風不再吹了 If the Wind Stops Blowing, One Day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伊誕.巴瓦瓦隆 Etan Pavavalung 1963
100x103x5cm、367x103x5cm
登錄號 10300078
〈如果有一天,大地的風不再吹了〉,是有意讓母體文化養分與生態神學概念進行對話之作,也是伊誕在《紋砌刻畫》系列中重要的作品型態,畫面的整體以材料原色呈現,強調原生力量,並延伸原始大地訊息。在畫面中,百合是母親的形象,也是朋友的形象,因此有了眼睛,有了觀看我們人類的主體性,是伊誕想在創作中呈現臺灣生命的象徵。而在刻畫方式上,伊誕利用細長的刻紋創造出流動的延續性,將排灣族語言中形容的風的紋理與韻律呈現出來。 伊誕的創作是臺灣原住民普遍在創作中亟欲表達的普世價值,不願再刻意被定位成臺灣少數,而是從母體文化的線索中,找出真正屬於臺灣土地最真實的美。
出處:林熙芸,《典藏目錄27》,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5,頁79。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如果有一天,大地的風不再吹了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木板、版畫顏料、壓克力顏料
創作年代
2014年
組件數量
2件
尺寸
100x103x5cm、367x103x5cm
登錄號
1030007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生年
196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