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葉 2001-8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蕭北辰 Shiau Bei-chen 1972
89.5 x 89.5 cm
登錄號 09400127
蕭北辰(1972-)生於臺北,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1994)、英國中英格蘭大學伯明罕藝術學院藝術創作(1996)與哲學(1997)碩士,曾參與「千禧靈光」(2001)、「愛之維谷-臺灣當代繪畫的迴旋曲式」(2004)等聯展。
在《葉 2001-8》中,蕭氏以木板、乳漆膠、白蠟筆、碳粉轉印為媒材與方法,嘗試捕捉葉片與影子之間的關係。畫面中,橘紅的葉片上帶有近似筆觸的痕跡,試圖展現物體的材質特性,當光灑下,懸浮空中的葉片所形成的影子,卻未與葉片保有同一形象,換言之即是一種非真實的投射,正如藝術家自述:「在我的作品中⋯抽象及具象的影像或被包覆,或漂浮於表面,呈現一種不確定感,並依循材質的特性,在作品中導入了流動、保存、距離等自影子所衍生出的概念」,由此延展出「空間-物像-真實」的關係性議題,孕育了蕭氏早期作品的風格與內涵,此作成為其創作實踐。
出處:陳嬿晴,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葉 2001-8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木板、乳膠漆、白臘筆、碳粉轉印
創作年代
2001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89.5 x 89.5 cm
登錄號
09400127
入藏年
2005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94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