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在記憶中 In The Memories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林冠名 Lin Guan-ming 1981
7'20''
登錄號 09700157
在記憶中   如今,資訊已為我們所熟悉的事物劃出一道清晰界線,這一道界線如 「信我得永生」般地宣判一切…   可以選擇「逃逸」,並非等同畏縮不前或背道而馳,不過是為了在宣判 的夾縫中得以暢快…   對我而言,偶然發生在我眼前的事情總是比一切計畫完美來得美妙…   某日傍晚,在臺灣雲林與嘉義交界的河堤外海,偶然瞧見一只漁網飄蕩 於海面之上,這只漁網劃破風平浪靜,隨風盪漾在半空之中許久,接著又沒 入大海…   內心的悸動為這只漁網所牽動,在幾次飄蕩及沉沒的過程後,最後不再 復見蹤影,最後面對一片寧靜的汪洋…   我才驚覺我應該試問剛剛飄蕩在半空的是為何物? 如此意味著這「是為何物」中逃逸一切宣判…   自由最終也不過如此。

出處:林冠名,《典藏目錄21》,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09,頁2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在記憶中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單頻錄像(彩色、無聲)
創作年代
2008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20''
版次
4/5
登錄號
09700157
入藏年
200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