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追憶 Recall
雕塑 Sculpture
曹牙 Tsau Ya 1956
270.0 x 140.0 x 88.0 cm
登錄號 08400007
曹牙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雕塑科,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專職雕塑藝術創作。作品曾獲得中華民國現代雕塑展戶外大獎由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及禮運大同篇石雕作品徵件比賽首獎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並曾任薪傳獎與花蓮「洄瀾獎」評審委員。
這件作品《追憶》作者以超現實手法表現人的情感概念,讓觀者自由想像給予不同的詮釋。作品基底座的造形像是被掀開頭殼的頭部,台座上豎立抽象幾何造形量體,猶如一串跳躍性的思考符號,讓人不禁憶起西班牙藝術家米羅的作品,變形有機物體、特別的幾何構造如夢幻般幽默與可愛,把無意識和非邏輯心靈的衝力從中解放出來,像是在傾聽腦海中的回憶,徐徐地湧現一種熟悉音樂旋律在天空中不斷飛舞。
出處:陳達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追憶
類別
雕塑
創作年代
199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270.0 x 140.0 x 88.0 cm
登錄號
08400007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