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島民在野 The Island People
油畫 Oil Painting
蔡士弘 Tsai, Shih-Hung 1979
161.0 x 161.0 cm
登錄號 10500036
神明已不再世界之上,而是被含納其中,肉身化於世界。W.Worringer我回憶起國小的時候,在那個資訊貧乏的時代,我們一群鄉間的野小孩在討論航空母艦有多大?我說:只要兩台航空母艦就可以將台灣拖行…這樣的想像現在想起來是挺有趣的,一方面覺得自己國家是非常小的,而戰略地位卻相對重要,一方面覺得台灣是可被移動調度的,主權是被曖昧的或是像一種隱身術---看不見卻依舊存在,甚至是一個可航行的有機體。我是島民,邊界是無窮鏡像之海,我的島是一個極欲被鼓吹撐大壞毀之境重新組裝的膜,它一直隱隱的震動不安地建構一種敘事性的奇觀式廢墟,或是被屏棄在世界邊緣,試圖以更高維度的幻術反抗這虛擬之境。
出處:蔡士弘,《典藏目錄29》,國立臺灣美術館,2017,頁207。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島民在野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 畫布
創作年代
201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61.0 x 161.0 cm
登錄號
10500036
入藏年
2016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5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