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虹光湖 4 Avision Lake 4
油畫 Oil Painting
許唐瑋 Hsu, Tang-Wei 1980
152.4 x 228.0 x 3.0 cm
登錄號 10600077
許唐瑋(1980–)出生於台灣,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碩士,2019年移居南加州,因具有建築之學習背景,將建築語彙融入於創作之中,從對空間進行想像的平面繪畫延伸到雕塑與公共藝術,作品設置在台灣及紐約等地。曾於2009年獲得亞洲文化協會獎,2013年獲紐約巿邀展,成為首位台灣藝術家之公共藝術作品。
本幅畫作〈虹光湖4〉在遊走於真實與想像之間的虛擬空間裡,生活著許多看似細胞體又似機械零件的奇異生物,靠依附於原始植物而生存,背景則排列著宛如昆蟲的各種小生物,纏繞其中的紅色細線彷彿正述說著生命的滋長與消亡,在描繪幻想世界的同時,畫家似乎亦想藉此闡述著「輪迴轉化」的自然觀。畫家僅以黑色線條勾勒出物象輪廓,其結構與細節繁雜而細膩,不得不佩服其豐富的想像力與創作毅力,不時出現的粉紅色,則讓畫面增添了些許「浪漫」之想像。背景在紅色的基
底上以藍綠色反覆疊色,營造出顏料透疊的層次感,有別於主題的黑色線條之表現。整幅畫作藉由虛擬空間與機械圖像之組合,充份展現出畫家的奇思異想,引領觀者放下對現實的束縛,探索神袐的奇幻場域,同時亦領略大自然「生生不息」之深刻意涵。
出處:呂金龍,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虹光湖 4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顏料,畫布
創作年代
201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52.4 x 228.0 x 3.0 cm
登錄號
10600077
入藏年
201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6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0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