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慾望魔髮系列-妮妮 Ni-Ni
雕塑 Sculpture
黃沛瀅 Huang Pei-ying 1976
88.0 x 42.0 x 35.0 cm
登錄號 10500024
頭髮,可能是平常人們身上最能夠隨心所欲變化的一個部分。各式各樣的髮型好像正表達著某些難以言喻的意念。上班時掛念著心愛狗狗的單身OL,難得放長假卻惦記著園區熊貓的Zookeeper,迷戀漫畫中巨乳美少女的都會宅男,依賴權勢帶來尊嚴的植物園贊助人,那些深藏在頭皮底下,迷戀的因子、慾望的細胞和依賴的DNA,一點一滴地堆砌、複製和增生,把所掛念的、惦記的、癡迷的,如細胞般繁衍蔓延;如髮絲般綿密交織, 最後終於成為人們身體的一部份…這些幻化成各種具體的形象,緊緊地附著在人們日有所思的頭皮上,是現了形的意念和內心深切的嚮往;是人們心中欲望的真實原貌。
出處:黃沛琪,《典藏目錄29》,國立臺灣美術館,2017,頁20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慾望魔髮系列-妮妮
類別
雕塑
媒材
瓦楞紙
創作年代
2013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88.0 x 42.0 x 35.0 cm
登錄號
10500024
入藏年
2016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5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6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