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少女 The Maiden
攝影 Photography
鄧南光 Den Nan-gwang 1908 - 1971
45.8 x 35.5 cm
登錄號 09800925
這一張作品與另一張早期被文建會典藏後移交國立臺灣美術館後續典藏事宜. 名命「少女二人」是同日以鄧南光為首屆理事長的《台灣省攝影學會》,大力推廣業餘攝影愛好的活動, 特別是女性肖像或外拍模特兒的攝影活動現埸, 鄧南光當日所拍攝的作品, 也是他親自沖印放大的作品, 彌足珍貴。
這張作品與《少女二人》內容表現的主題, 完全不同;一是表現二位少女不同異趣的肢體表現,所喻含各自的心思。而這一張作品所呈現,被攝模特兒依靠在堅硬的岩石,所刻滿遊客在此一遊的留言,與孤寂、獨自沉澱女性的瑕思形成對比, 一旁半顯的《誠》字, 似乎給予最佳答案。在檢閱鄧南光一生己數位化檔案裏, 發現有持萊卡135小型相機拍攝的底片, 亦有Minox間諜相機攝入的畫面, 角度及表情各不同異趣的表情, 感受到大師創作力豐沛的佐證!
出處:簡永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9。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少女
類別
攝影
媒材
黑白照片、聚酯塗佈RC、沖印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5.8 x 35.5 cm
登錄號
09800925
入藏年
2009
授權方式
公共財領域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08
卒年
197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6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