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金蘋果 Golden Apple
雕塑 Sculpture
崔永嬿 Tsui Yung-yen 1972
55.0 x 23.0 x 23.0 cm
登錄號 10300084
這是一個被虛構的馬戲團,透過打磨、烤漆或電鍍,光滑透亮的表面與無稜角;即便可愛但一點也不適合馬戲團表演的圓潤身形,團員們持有彼此相似的冷漠面容。顯然地,他們既不專業、也不合適;不知道有多少觀眾在觀看,或許也並不在乎。 即便在面對「蹬蹬腳尖兒馬戲團」時,我們似乎不難看到這層裹著光鮮可愛糖衣的幽暗獨白,或者被緊緊包覆的內在傷感之溢現;但一旦論及藝術品的「創造」,那總是一個指向創生與希望、飽含可能性與能動性的運動——一個值得被紀念的光明時刻。
出處:崔永嬿,《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4》,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5,頁126。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金蘋果
類別
雕塑
媒材
青銅鑄造烤漆,不鏽鋼鍍鈦 4/6
創作年代
201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55.0 x 23.0 x 23.0 cm
登錄號
10300084
入藏年
201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3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