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蝴蝶王國 The Butterfly Kingdom
版畫 Print
林仁信 LIN, REN-HSIN 1973
44.5 x 60.1 cm
登錄號 09700055
此作品延續版圖系列作品的創作觀點,以台灣地圖的造形為蝴蝶的翅膀,以飛機機身、飛彈、子彈、船艦…為蝴蝶身體,組合成有如蝴蝶圖鑑般的形式,突顯台灣現實環境下所處的國際情勢;台灣早期有蝴蝶王國之稱,西班牙人稱台灣為福爾摩莎(FORMSA),意思為美麗的地方,輸出蝴蝶標本是台灣早期國際貿易賺取外匯的手段,猶如將美好的事物販售出去,讓人有種不捨又無奈的感受。翅膀上的花紋是將當地的報紙撕成台灣形狀,運用裱貼技法完成,而線條及文字部份皆是以凹版蝕刻方式表達,凹版蝕刻是西方早期印刷術印製圖鑑等最常見的方式,其製造出來的肌理效果,深至紙心正是符合我所要傳達的感覺。報紙上有當地活動的新聞、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創辦人Paul Solder的人像,以及一些與主題相關聯的文字,如a perfect place,PEACE等字樣,一再地環繞在台灣這個環節上,當然,這或許與自己身處在國外時,對於生長環境---台灣的深刻省思吧!出處:林仁信,《典藏目錄21》,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09,頁254。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蝴蝶王國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銅版),拼貼版/蝕刻(硬防腐蝕劑腐蝕,細點腐蝕)
創作年代
2007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4.5 x 60.1 cm
版次
AP
登錄號
09700055
入藏年
200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入選作品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