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展覽會 The Exhibition
油畫 Oil Painting
許和捷 Shiu He-jie 1965
111.8 x 145.0 cm
登錄號 07700015
許和捷在求學階段學習水彩和油畫,獲得許多獎項,之後受到師大教授王建柱(1953-)的啟發:「設計更接近人,藝術比較關心自己。」於是投入設計領域二、三十年,一邊進行熱愛的藝術創作,藝術家認為當代藝術與當代設計有共通點,首先關注當代人的生活,才能創造當代的藝術,並對當下的人有所啟發,當代設計若是以舊知識去創造,無法引起人們對當下生活的共鳴。
油畫作品〈展覽會〉以寫實技法繪製,畫中有許多熱鬧的觀看人群,他們正欣賞牆上兩幅作品,如果我們仔細觀看,可以發現畫面分成三組人馬,左側是一組家庭,即父母與兩個小孩,右側是零星的四個人,最後則是站在最右側的男人,他像是局外的旁觀者,自由地移動著,人像的表現豐富而具層次,觀者的視角依循著人群由外向內聚焦,恰巧落在中央的兩幅畫作。藝術家以深厚的筆觸製造厚實的肌理與堅實的立體感,人物的倒影、聚光燈的投影與物體間的光影流動巧妙而真實,可見藝術家深厚的繪畫底子,以及對光線的掌握恰到好處。
出處:羅子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展覽會
類別
油畫
媒材
油彩、畫布
創作年代
1986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11.8 x 145.0 cm
登錄號
07700015
入藏年
1988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5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