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人物 Figures
水墨 Ink Painting
曾茂西 Zeng Mao-Xi
127 x 64.7cm
登錄號 08800015
所畫人物構成,古雅精謹,線條細拙與蘇六朋中期之作竹林高士,同樣精工典雅高古,曾茂西人物又稍有陳老蓮變形意態。款:咸豐辛亥小春月曾茂西。鈐:白文「曾光美印」、朱文「茂西」。
出處:崔詠雪,《在水一方-1945年以前台灣水墨畫》,臺中:國立台灣美術館,2004,頁186。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人物
類別
水墨
媒材
水墨紙本
創作年代
1851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27 x 64.7cm
登錄號
08800015
授權方式
公共財領域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曾茂西(生卒年不詳),字光美,約活動於道光(1821-1850)、咸豐(1851-1861)年間,福建人,道光間來到臺灣。梁桂元的《閩畫史稿》將他主要活動地區歸為臺灣,有關其生平資料極其有限。就目前所見其畫蹟,顯示出擅長於翎毛、走獸、人物等。 黃冬富,「臺灣早期書畫藏品策展研究計畫藝文勞務採購案」,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22。
黃冬富,「臺灣早期書畫藏品策展研究計畫藝文勞務採購案」,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2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