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幻象1(伊卡染織品) Illusion Ⅰ
工藝美術 Craft
柳秋色 Liou Chiou-se 1956
188.0 x 75.5 cm
登錄號 07900161
柳秋色(1956-)生於高雄,畢業於實踐家專美術工藝科,善於編織與裝飾物的設計,曾任職於臺灣省手工業研究所(今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設計組,亦擔任省展美術設計工藝部門之評審,作品曾獲省展、高雄市美展美工設計部、臺北市美展設計與工藝部等獎項。
柳氏熟諳於工藝設計的相關研究,在《幻象1(伊卡染織品)》中以染織為方法,於畫面中編織出層疊的線條,這些線條垂直而下且錯落有致,配合色彩變化,形成以紅色為主,黃、藍、綠、深灰色為輔的層次,其中,不同色彩線條間的接合處,或以白色連結,或以相互交融的方式織成,由此既嫁接起兩種相異的色彩,形塑視覺的連續性,也為畫面建構出一種具錯覺感受的「幻象」空間,與作品名稱的意境遙相呼應。
出處:陳嬿晴,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幻象1(伊卡染織品)
類別
工藝美術
創作年代
1989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88.0 x 75.5 cm
登錄號
07900161
入藏年
1990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