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居位 Position-holding
雕塑 Sculpture
屠國威 Tu Kuo-wei 1947
300.0 x 60.0 x 68.0 cm
登錄號 08400021
作者屠國威留學義大利,畢業於羅馬國立藝術學院師事EMILIO GRECO大師,1988年受封為繆司院士,為西方現代雕刻傳統的石雕藝術家,作品簡潔有利,以幾何學為骨架,掌握古典美學的精髓,思路廣泛,自古老的傳統到西方的現代世界,均為他擷取靈感構思作品的泉源。
本作品《居位》表達每一個人心情認知物體的意義,對生命的想望,如同一種同時推擠,也同時向外展延的力量;因此作者在橫置的相似結構串聯中,以左右對稱的相同形式,讓居中間的造型即是兩端型體的結合,不斷向兩端擴展延伸,好比一個有機生物不斷的生長與延續,在這一股力量一致向外的同時,另一股向著心中、向著中央的能量也同時醞釀形成,兩旁的型體無論是朝內推擠或是向外展延,猶如在觀者的心理出現一股股拉扯的力量。
出處:陳達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居位
類別
雕塑
創作年代
199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00.0 x 60.0 x 68.0 cm
登錄號
08400021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