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您忍心嗎?
應用美術 Graphic Design
王威遠 Wang Wei-yuan 1963
73.0 x 104.0 cm
登錄號 07700290
王威遠(1963-),生平待考。
全作構圖成正三角分布,畫面元素分別為拆除房子的怪手特寫、標語、即將面臨拆除的古蹟意象,整體佈局相當穩定,卻也因為下方古蹟只占畫面的三分之一,帶給觀者強烈的視覺壓迫,讓觀者細細品味文明產物消失的無奈,進而以居中文字加強對觀者拷問的力道。王威遠除了在佈局處理上製造緊張氛圍外,也以元素刻劃形成明顯的對比,或帶出人類在時代推演下的內心掙扎,上方的元素以俐落的幾何塊面組成,或象徵科技文明發展下的理性抉擇,下方則採用水彩暈染的技法,古蹟細膩的筆觸點綴或意味人類與文化的緊密連結,勾出人性深層的感性,兩者的對照或讓觀者有所省思,究竟該選擇跟隨以破壞帶來革新的時代腳步?抑或是保存人類文明的重要遺址?是一件詮釋古蹟保存主題的作品。
出處:林建志、游惠遠,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您忍心嗎?
類別
應用美術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3.0 x 104.0 cm
登錄號
07700290
入藏年
1988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