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貼紙工 Collage
水墨 Ink Painting
陳其寬 Chen Chi-kuan 1921 - 2007
22.7 x 119.5 cm
登錄號 09200041
陳其寬(1921-2007),生於北京。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建築碩士,曾任教於麻省理工學院建築系。1954年與貝聿銘(1917-2019)合作設計東海大學校園,1960年任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
繪畫內容描寫迷濛的湖岸景緻,畫幅橫長而近似手卷,宜作移動視點欣賞。畫面景物較簡單,但是畫裡的空間表現卻較複雜。畫幅左下方有圍欄淺矮的觀景台,台上有几案,案上有紅色、黃色的水果,暗示優閒雅致。矮圍欄延伸至畫幅右下方,其上有交叉狀的黑色竹架,架上支起一片約成三角形的白色遮陽棚。陽棚圍欄之外是開闊的湖光山色,藍綠色調的煙水迷濛裡有一前一後的淺褐色土堤兩道。
在輕淺迷濛的畫面上,另有色彩飽和卻是粗細不等的紅色柱子與剪紙窗花,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對比出更多樣的空間感受。題寫於最右方紅柱上的篆書款識:「陳其寬作於紐約,五七(1957)」。右下方朱文印「陳其寬印」。最左方紅柱上有墨跡行楷「來个貼紙工」,其下殘留原有原來題字洗去的痕跡,並鈐朱文印「陳其寬」。

出處:施世昱,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貼紙工
類別
水墨
媒材
彩墨、紙本
創作年代
1957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22.7 x 119.5 cm
登錄號
09200041
入藏年
2003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1
卒年
200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