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丁丁之當代生活指南 Schema of Modern Life
油畫 Oil Painting
莊宗勳 Chuang, tsung-hsun 1976
50.0 x 350.0 cm
登錄號 09900041
一個現代生活的概念是否會有一個說明書或是圖示,龐大且複雜的社會模型如何在此被裝配起來,如同慣例,它參照現實,但又不屬於現實,它簡化了現實只為了被迅速的瀏覽與理解,圖示本身並不是意義的生產邏輯,而是座落於讓現實現身的參照位置。 畫面中充斥著嬉戲愉樂的場景,在於作者個人認為,工業革命後,我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原本該付出的勞力與時間被機器所取代。於是我們就多出了很多的時間可以被浪費或消遣,這些多出來的多餘時間讓我們窮極無聊的漫遊著,生活的空間從勞動場所移動至休閒空間,這種生活樣版模型也真確的反映我們的生活面向,日常生活的某種普遍性的奇異景象。
出處:莊宗勳《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101》,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1,頁3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丁丁之當代生活指南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創作年代
2009年
組件數量
7件
尺寸
50.0 x 350.0 cm
登錄號
09900041
入藏年
2010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99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